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中组部“博士服务团”莅临林荫街道海馨社区调研网格化治理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1  分享到:

9月11日上午,中组部“博士服务团”一行莅临林荫街道海馨社区调研海馨社区网格化治理工作。乌海市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鸿斌;区委组织部部长崔洪波;林荫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春萍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领导通过实地察看方式,海馨社区党委书记王玉静的讲解介绍下,就围绕网格划分、网格长配备、兼职网格员队伍建立、社情民意搜集、不稳定因素排查、网格管理工作流程及人员考核等工作,全面的了解了社区网格化管理运行模式。同时紧贴社区实际,积极探索创新,从做强组织领导、做实基础工作、做新管理模式三方面入手。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网格化社会治理中的领导作用,完善统一的社区网格治理体系,明确每个网格的唯一编码。在每个网格内建一个党组织,一个社团组织,一个志愿服务组织,一个微信群,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目标。

本次调研活动,中组部“博士服务团”的专家们对海馨社区的社会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积极的建议,今后,海馨社区将继续加强基层党组织治理能力建设,不断延伸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触角,创新组织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让综治中心成为联系人民群众的纽带、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增强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工作的精准性和高效性,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上一篇】:市人大调研组一行莅临林荫街道海... 【下一篇】:林荫街道海馨社区召开新时代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