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务公开

海馨社区党委开展“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6  分享到: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今年10月17日,是第七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脱贫攻坚目标,提高扶贫工作实效,按照区委组织部要求,10月16日上午,海馨社区党委开展“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

在完成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纳党费之后,由海馨社区党委书记王玉静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讲话精神传达提纲》,以上规定动作完成后,由平安家园党支部书记张杰讲专题讲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通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展成果、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着力提高精准脱贫的质量和成效、谱写人类反贫困历史新篇章,为全球减贫事业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三大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这些重要论述立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实践,系统回答了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马克思主义反贫困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新时代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根本遵循。

活动最后,值此扶贫日之际,海馨社区党委发出倡议:倡议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好自身的专长和优势,汇集各种资源和力量,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脱贫攻坚,一起为消除贫困、实现共同富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为和谐社会建设和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添砖加瓦!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学习,教育广大党员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涝灾害带来的不利影响,集中力量啃下剩余脱贫任务这块“硬骨头”,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上一篇】:海馨社区党委“送学上门”情暖老... 【下一篇】:修缮小区破损路面,“红色物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