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暖心相伴,不负所“托”!林荫街道海馨社区“七彩公益课堂”职工爱心托管班圆满收官!暨“把爱带回家 趣享开学”奶油胶笔筒DIY手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1  分享到:

   时光挥了挥手春来冬去,万物待生。孩子们在快乐与充实中度过了快乐的寒假。2月21日下午,林荫街道海馨社区“七彩公益课堂”职工爱心托管班的大学生志愿者老师、学生、家长们齐聚一堂,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结业仪式。

在音乐响起时,全体起立,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现场声音清澈而洪亮,充满了自信和喜悦。结业仪式上,林荫街道群团干事、工会主席王娟表示,此次爱心托管服务能够顺利举办及获得广大好评,是多部门共同努力协作的结果。同时,祝愿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朝着梦想前进,一起向未来。在托管班创办过程中,林荫街道总工会、团工委、妇联海馨社区多次商讨,细化规章制度,确保课程条理有序保障孩子们接送安全。并多方协调联系辖区公安、禁毒、律师特殊教育学校老师等人员化身“老师”为托管班带来禁毒、反邪教、心理健康等安全知识教育等实践活动寒假期间1月11日开始到2月21号(除假期和周六日外)共计 15天,开展各类活动共计16次,服务人数共计302人。

表彰促奋进,聚力再出发

凝心聚力共奋进,同心筑梦谱新篇。志愿服务是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力量,是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角色。为进一步弘扬志愿者精神,鼓励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七彩公益课堂职工爱心托管班的支持、并坚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优秀骨干力量、志愿者予以表彰。

表彰会上,社区工作人员对本次寒假爱心托管班开展的志愿者服务活动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代表社区党委、居委会向无私奉献、不计报酬、热心服务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的26名优秀志愿者表示最真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鼓励他们再接再厉,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不断营造志愿服务良好氛围,凝聚更大的力量。

在场的志愿者感慨颇多,很多难忘的回忆又浮现在眼前,得到社区对工作的肯定,他们既感到惊喜,又感到荣幸,感谢社区党委和居委会给予他们沉甸甸的荣誉,表示将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积极参与社区治理,服务家乡,在志愿服务路上发光发热,为共建和谐文明社会贡献坚强力量。“接过这个荣誉,就要担起这一份责任。我会尽自己的能力,在享受家乡惠民政策的同时,会发挥好自身优势,把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行动,为家乡、为社会做出实质性的贡献。今年的暑假,我还回咱们社区当志愿者”接过证书的优秀志愿者陈说。

把爱带回家,趣享开学

寒假已经接近尾声,孩子们将迎来一个崭新的学期。为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培养他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助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海馨社区组织“七彩公益课堂”职工爱心托管班的孩子们,开展“把爱带回家 趣享开学”奶油胶笔筒DIY手工活动,让孩子们自己动手用奶油胶等物品装饰自己的笔筒,为自己送上崭新的新学期学习用品。

活动中,每个小朋友拿到不同颜色的奶油胶后兴奋不已,按照巾帼志愿者教授的步骤,选择底色,耐心地将奶油胶挤到笔筒上。只见孩子们按照自己的喜好,将奶油胶挤成各式形状,并发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自有发挥,填充上不同的创意装饰,固定各式可爱的装饰品。在约小时的制作时间里,小朋友们在指尖流动中锻炼专注力,在体验手工趣味中获得满足感和成就感。看着一件件精致美丽的笔筒在手中诞生时,孩子们相互分享作品,传递喜悦。一件亲手装扮的学习用品,是小朋友们用创意“唤醒”对新学期学习生活期盼。接下来,海馨社区还将开展更多丰富有意义的活动,陪伴辖区未成年人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童年。

此次“七彩公益课堂”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班仪式取得了圆满收官!“七彩假期公益课堂”假期爱心托管班的开展,不仅使孩子能更好地完成寒期作业、培养兴趣爱好、拓展课外知识,还能提升文明素养,有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除此之外,更充分发挥社区资源共享、为民惠民、带动示范的作用,进一步引导辖区青少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上一篇】:林荫街道海馨社区党委开展 感党... 【下一篇】:情暖海勃湾——关心关爱困境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