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党的光辉照我心,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参观蒙古家居博物馆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30  分享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海馨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让青少年能够直观地学习党的历史,感受祖国变化内蒙古乌海市家乡的魅力,争做新时代好少年。7月30日海馨社区组织海区八小四(4)中队部分少年队员,开展党的光辉照我心,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参观乌海市蒙古家居博物馆实践活动。

沐浴和煦阳光,树影参差茂盛,海区八小四(4)中队的少先队员们伴着阳光早早地来到了蒙古家居博物馆前等候。进入馆内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参观了《融合》《多彩》《生活3个展厅,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人文精神、道德底蕴,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精神,了解蒙古族家居、人文历史,感受民族文化的独特的魅力。期间在讲解中并引导全体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感人故事、一件件老物件,让队员深刻感受蒙古族文化的魅力

学习是一种借鉴,借鉴是一种更深刻的学习。对于四(4)中队的少先队员们来说,本次实践活动意义非凡,使他们对家乡历史、家乡文化方面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学生们纷纷表示,要时刻正己修身、居安思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忠诚深深地融入对生活对学习的责任感中。要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

春风吹红了鲜花、吹绿了细柳,也吹开了小队员的笑脸。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少年们既开阔了视野,又增强了爱国精神和民族自豪感,同时激励着孩子们更加奋发图强,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上一篇】:海馨社区“多举措”宣传新冠疫苗... 【下一篇】:海馨社区开展庆“八一”送温暖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