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务公开

海馨社区“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24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9月24日上午,海馨社区党委开展“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专题党课。此次党课由海馨家园党支部书记肖挺喜讲解,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在党课中,肖挺喜围绕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 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民族工作会议重要讲话”这一主题,以“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为切入点,讲述了我国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奋斗历程。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精彩、深入浅出、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

最后进行了强调,全体党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准确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深化学习加强思考,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新使命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忠实践行者。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职能职责,在中央和自治区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重大、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领会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障,海馨社区也将更好的践行守望相助的理念,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日常工作的全过程中,使各民族居民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用实际行动增强辖区各族居民的幸福感。


【上一篇】:“结对帮扶有温度 爱心书本绘未... 【下一篇】:海馨社区党委观看学习“中华民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