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务公开

海馨社区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主题党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3  分享到:

1921—2021,百年岁月峥嵘,中国共产党在接续奋斗中迎来百年华诞。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走过苦难辉煌的过去,走在日新月异的现在,走向光明宏大的未来,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隆重纪念党的生日,进一步引导辖区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按照《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海教组发﹝2021﹞11号)和《林荫街道党工委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文件要求, 2021年7月23日海馨社区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7月23日下午,海馨社区党委各党支部班子分别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通过开展党课、集中学习、线上学习和党员自学充分全面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问答》等内容。并通过微信和意见箱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并深入开展自检自查,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与发言提纲,为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会前海馨社区党委党支部班子在四楼会议室分别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先由各党支部书记做班子对照检查和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由各党支部委员做发言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分别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

随后大家来到五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齐唱国歌,随后由海馨社区党委书记王玉静带领重温入党誓词。海馨社区党委副书记纪青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部分章节并进行学习《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理论政策学习,在学习后由党员主动交纳党费。

在完成规定动作之后,由海馨社区平安家园党支部书记张杰为大家讲了《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专题党课。党课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通过党课的学习,使党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产生了深刻共鸣,学习结束后为党员肖挺喜颁发政治生日贺卡。

随后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先由各党支部书记分别在组织生活会上做班子情况通报,随后由支部党员围绕学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感悟和收获。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做个人口头对照发言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之后由各党支部书记做总结发言。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们在党课中汲取了奋斗力量,在专题组织生活会中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汲取了精神力量,赓续了红色血脉,不断把精神谱系基因转化成推动基层社区治理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上直面一切困难,迎难而上,不怕辛苦,努力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上一篇】:海馨社区“物业动起来、居民乐起... 【下一篇】:海馨社区党委组织党员集中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