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务公开

“不忘初心跟党走 双拥共建一家亲”庆“八一”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2  分享到:

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回顾历史、缅怀先烈、关爱军属,鼓励辖区居民特别是青少年一代继承先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珍惜幸福生活。海馨社区于2021年7月22日上午8时30分,在海馨社区小广场举办 “不忘初心跟党走 双拥共建一家亲”庆“八一”主题活动。

活动还没开始,退役老兵们就早早地到达现场,他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序的入座。年龄最大的郭培荣老人已经88岁,年龄最小的陈有红也已经65岁,但他们依然保留着年轻时在部队的精神,一点也没有因为年龄的增长而消退。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每一句誓言表达了每位党员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告慰了革命英烈先灵。社区故事引回忆,峥嵘岁月显真情。可爱的小朋友们为老兵带上红领巾,之后由老党员庄富春讲述《丹心一片风华百年--听老党员讲那过去的故事》,庄老讲早年参加祖国建设的经历,讲历史回顾,讲党的发展史和英雄人物的事迹。老党员们为党和人民事业做出积极贡献,没有他们昔日的无悔付出,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如今,这些老党员已是耄耋之年,面对记者的镜头,他们讲述峥嵘岁月、回望革命历程,让红色精神世代传承。居民和孩子们个个听的聚精会神,孩子们纷纷举起小手讲述自己心得体会。

随后由海馨社区老年协会带来优美的舞蹈《吉祥如意》、《团结就是力量》《打靶归来》、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节目推向高潮。最后海馨社区书记和红色力量志愿队队长切下幸福而温馨的蛋糕,退役老兵们一致表示,感谢党和政府体贴入微的关爱,社区大家庭般的温暖。

活动结束后,海馨社区党委书记王玉静和王烨森队长带领的红色力量志愿队一起去看望依林E小区建国前老党员刘效贤老兵家中,王玉静同志详细询问了入伏后刘老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大家倾听老人讲述抗美援朝的英勇事迹。最后为刘老送上了八一建军节蛋糕,感谢他们对祖国、对人民所做出的贡献,同时由红色力量队员为退役老兵唱了一首祖国不会忘记你,随后红色力量志愿队队员还为老人检验了家中燃气是否安全。最后祝愿老人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此次活动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军民之间的情感,展现了在党的关爱下,百姓过着幸福美好、丰富多彩的生活的良好局面,还提升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内涵。引导青少年继承先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牢固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新人的作用。


【上一篇】:海馨社区党委组织党员集中观看《... 【下一篇】:内蒙古立心家庭教育研究院院长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