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务公开

海馨社区开展“廉洁清风过佳节,浓情端午暖人心”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0  分享到:

浓浓端午情,团圆家万兴。一年一度的端午节临近,为弘扬传统节日文化,将廉政廉洁教育融入到传统节日文化中,6月10日,林荫街道海馨社区开展以“廉洁清风过佳节,浓情端午暖人心”为主题的端午节活动 。

活动中社区文艺爱好者表演了葫芦丝、二人台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节目,辖区小哈佛幼儿园带来亲子舞蹈、啦啦操等优秀节目。在欢声笑语中大家包起美味粽子绘起廉洁彩蛋、书写廉政书签,为端午佳节注入融融邻里情与浓浓清廉风。

小朋友和志愿者一起,在鸡蛋上自由发挥,书写“廉洁”意义的文字并绘画寓意廉洁的图画,通过绘画的方式展现出社区廉政文化,以此强化了广大党员心中的廉政教育。另一边书法老师们聚精会神,自己动手穿上漂亮的穗子,写上廉洁名言警句,充满廉洁自律内涵的精美书签应运而生。清,清似荷花不柒尘,淡如秋菊保妨瘦;正,源清流自洁,身直行始正;廉,清廉心自静,身直行始正;洁,细雨温衣裳,贫念毁名节。小小书签提醒大家不管处在何种环境,都应保持正直、刚正不阿、坚强不屈的品性,要有坚定初心,决不向恶势力低头的高风傲骨。一张张廉洁书签成为了廉洁文化的传播使者,融入了党员居民的日常生活中。

活动结束后,社区书记、副书记及志愿者们还提着清水“廉洁粽”走访慰问社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困难群众,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社区的关爱。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举办包粽子、画彩蛋、送清风、睦邻里活动,既丰富了居民的文化生活,又让居民群众感受传统节日浓郁的文化气息,达到加强廉政教育,提升居民文明素养,推进和谐社区建设的目的。


【上一篇】:海馨社区在这场读书分享会上诵读... 【下一篇】:海馨社区开展“草原儿女心向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