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和睦邻里情 欢聚润民生”庆元旦文艺演出暨最美志愿者表彰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7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整合优势资源,扎实开展“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群众实践活动,使居民群众充分感受到社区的温度和党的温暖。传承华夏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沟通人类情感、讴歌天下大同!我们用诗朗诵致敬伟大的祖国;我们用舞蹈来表现英雄的民族;我们用歌声赞美如画的家园。旧岁即逝,新年将至。为营造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元旦佳节氛围,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增强社区凝聚力,12月27日,林荫街道海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林荫街道工会开展“和睦邻里情 欢聚润民生”庆元旦文艺演出暨最美志愿者表彰活动。

有一种浪漫叫并肩作战,有一种纯粹叫全力以赴,有一种果敢叫奋不顾身,有一种颜色叫志愿红...表彰大会开始前,大家回顾和总结了2023年志愿服务开展情况,海馨社区党委书记王玉静表示对本次文艺汇演充满强烈的期待,并预祝此次元旦文艺汇演圆满成功!对一直以来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们由衷地感谢。今后,社区舞台将会更加开放兼容,吸纳更多的社会能人、志愿者参与到社区共同缔造之中,携手奏响共同缔造美好家园的交响乐。

随后,对志愿者进行表彰。此次表彰大会根据志愿者的“积分”情况评选出最美社区志愿者名,颁奖过程中,志愿者们手拿着志愿服务“积分”兑换的奖品和荣誉证书,露出灿烂的笑容,内心充满自豪感、荣誉感。表彰活动既是鼓励更是鞭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有更多的人加入志愿队伍中,让“志愿红”成为基层治理最温暖的底色。

 表彰结束后是元旦文艺汇演,热闹的开场舞——《领航新时代》拉开了文艺演出的序幕,瞬间将居民的眼球吸引过来,二人台、京剧、独唱、快板、大合唱、二胡、葫芦丝、管弦乐合奏等10余个节目精彩纷呈,台下的观众赞不绝口,掌声阵阵。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现场所有人跟着一起合唱。唱出内心的所想,唱出了人民的心声。文艺演出在京歌伴舞:中国脊梁中圆满结束。最后由海馨社区书法协会的老师写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十一个大字,在韵墨飘香间感受到爱国的热情,提现了民族团结正能量,让民族团结的种子植入各族群众的心中生根、发芽、开花。

欢乐的场合必然少不了快乐的民俗活动。民间每逢过年过节、庙会交流,总有一些人设摊套圈。这项承载着回忆与快乐的游戏,实则为一项起源于中国古代的宫廷游戏——投壶。套圈投壶的门道也有不少,投掷时的力量和角度是决定能否套中的关键,在反复的实践中可以增强经验。经常进行套圈训练可以锻炼眼睛和身体的协调性以及对事物位置的判断,体验传统民间体育的快乐。演艺结束,大家纷纷走向投壶、套圈场地,享受投壶套圈的乐趣,现场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和掌声让大家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的同时,使快乐翻倍

林荫街道海馨社区时刻把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放在心里,以文化惠民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推动发展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激发群众文化创新力,推动文化服务迈向新台阶、取得新突破,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上一篇】:林荫街道妇联、海馨社区妇联开展... 【下一篇】:凝心聚力促团结 海馨群众展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