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医”心为民送健康,海馨社区暖心服务小分队,坚持用爱守护让群众安心更暖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09  分享到: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更好地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提高群众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11月9日上午。林荫街道海馨社区暖心服务小分队——林荫卫生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为辖区特殊群体上门服务。

家住安泰家园的冯先生属于特困人员,因为残疾长期需要坐轮椅,早年得了压疮(褥疮),总是好了又长,反反复复,前几天,大腿后侧压疮面积大了,恶臭扑鼻,为此入院治疗了一段时间。已与前几日出院,压疮的治疗周期很长,一般都是居家治疗,出院时医生嘱咐每天换一次药,这就导致了一个问题——创面脓血、腐肉,家中无人照顾,没人帮忙上药。11月8日晚,冯先生联系海馨社区党委书记王玉静,告知自己身体情况,并向王书记诉说自己的诉求,需要专业的医护人员给每日换药。王书记知道这一情况后,当即联系海馨社区暖心服务小分队——林荫卫生服务中心,于11月9日上午前往冯某家,为其换药。林荫卫生服务中心的志愿者换药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在多人配合下,从拆启褥疮坏死组织部纱布、清创、冲洗涂药到最后的包扎,整个过程共持续半个多小时。处理完褥疮后,暖心服务小分队的医生志愿者又细心地嘱咐冯先生要饮食清谈,不要久坐久躺,我们会每天安排医护人员上门为你换药的。“多亏了社区和医护志愿者啊,谢谢你们。”看着忙碌的医生,冯先生感谢的说。

下一步,林荫街道海馨社区将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民生温度,增强服务群众的广度,让更多的特殊对象切实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将党和政府的暖心关怀落到实处,凝聚各方资源和力量,搭建更多的正能量平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不断增强辖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做到民有所呼,社区有所应。


【上一篇】:凝心聚力促团结 海馨群众展风采... 【下一篇】:海馨社区党委让主题教育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