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党建引领矛盾化解 促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8  分享到:

海馨社区坚持把加强党建引领作为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的根本路径,把居民群众的“表情包”作为社区治理的“晴雨表”,紧扣“矛盾纠纷无小事、工作再难不说难”的思路,做好居民的“贴心人”“和事佬”,确保辖区社区和谐稳定。7月27日,海馨社区成功调解了一起因在小区种菜引起的矛盾纠纷,有效维护了辖区的和谐稳定。

这起邻里纠纷的起因来源于一楼居民占用绿地种菜,该居民还在隔壁邻居窗前的地里施动物肥料,产生气味污染。邻居通过交涉后对方仍不愿意清理菜园,双方产生了严重的邻里矛盾。海馨社区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前来调解,社区帮助居民将菜园清理干净,海馨社区书记王玉静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调解,并给居民买了些菜送过去,在处理矛盾纠纷时,我们坚持“调解优先”和“抓早抓小抓苗头”的原则,充分发挥基层调解的优势,防止矛盾激化。

群众事无小事,海馨社区将继续全力做好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及时搜集可能引发矛盾和纠纷事件的苗头性、倾向性线索,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疏导、早化解,牢牢把握排查调处矛盾纠纷的主动权,切实做到家事不出户,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做到把各类矛盾纠纷解决在本辖区,消除到萌芽状态,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满意度。着力预防和化解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类矛盾纠纷,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篇】:喜讯!海馨社区党委荣获全市“最... 【下一篇】:“童声颂党恩 喜迎二十大”海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