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乌海蓝天医疗协会我帮你唤醒沉睡的“心”走进海馨社区——“疫情防控下的群众性现场救护”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8  分享到:

生活中的人们经常将抢救意外伤害、危急重症的希望完全寄托于医院和医生身上,而缺乏现场急救知识,往往会使处在生死之际的病人丧失了几分钟、十几分钟最宝贵的抢救时间。

  在这些危及生命的意外伤害中,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心跳骤停,更是其中最紧急、最危险的情况之一,据统计,心跳骤停87.7%发生在医院以外,没有医护人员参与抢救,但如果经过现场及时的心肺复苏,有35%–40%病人的生命可以得到挽救。因此,掌握一些必备的急诊急救知识,在关键时刻,也许就能避免悲剧的发生。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地各部门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保障每一个公民的基本权利为出发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普及社区所有工作人员在突发状况下有应对的急救知识,9月17日下午,海馨社区邀请乌海蓝天医疗协会,走进社区开展我帮你唤醒沉睡的“心”暨“疫情防控下的群众性现场救护”急救知识培训。

来自乌海蓝天医疗协会志愿者陈鑫,以轻松活泼、通俗易懂的方式,将专业的急诊急救知识传授给海馨社区网格长、网格员、辖区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志愿者,现场气氛热烈异常。

首先要轻拍倒地者肩膀,在两侧呼叫,确认呼吸状况,随后便可呼救,请四周人帮忙拨打120。“必定要指定四处某个特定的人来拨打电话。”第二步清理现场,把病人平放在地上;第三步,解开胸前衣扣,迅速"画"出"十字线",把掌心扣住交叉点。"手臂不能波折,跟着我口令按压,〇一、〇二〇三……"志愿者陈鑫模拟现场操作遇到紧急情况时的急救流程,使用模型进行心肺复苏,并操作AED工具,加强救护知识技能,第一时间学会急救、懂急救。同时,“手把手”教授大家心肺复苏术和气道异物解救的操作具体细节,使参加培训所有人员们真正熟练掌握了这些生死攸关的“绝技”。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急救知识以及应急救援的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会急救知识,关键时刻很有用处,对自己、对家人、对他人都有很大帮助,由于专业的救援力量抵达往往需要时间,以后在面对突发意外的时候不会手足无措,在救援力量到来之前先运用自身学习到的相关急救知识,为他人提供紧急救助,为抢救生命赢得宝贵时间,将正能量和爱心传递。


【上一篇】:海馨社区这个主题党日收获满满! 【下一篇】:海馨社区组织学习疫情社区防控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