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小网格服务大民生 织“网”布“格”连民心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6  分享到:

海馨社区以300-500户为一个网格划分为17个网格,按照“一格一长一警一专多兼”的思路,“精细化管理、信息化支撑、人性化服务、多元化参与”为特色的心连心服务网格化管理。这次招聘进来的17个专职网格员与这17个网格一一对应,为了使专职网格员尽快进入工作状态,熟系各自网格情况,街道、社区多次组织专题培训,由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为他们讲解,并采取“一带一”“多带一”的方式做好传帮带工作。

近日,社区网格员通过走访采集网格基础信息,同时重点对出租、闲置房屋及重点人员、留守儿童等特殊人群做好标注,并对力所能及的事件进行直接处理。方便群众联系和办事,在入户走访过程中,认真填写民情日志,并在日志中将联系走访、社情民意、主要问题做好记录,积极宣传社区微信公众号、海馨点点通小程序,通过引导关注,方便居民及时查询了解社保、低保申请、困难救助等办事流程。为辖区居民提供便捷贴心的服务,将工作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海馨社区的服务理念就是“用心做事、贴心服务、真心为民”,以“暖心党建”为主线,通过不断深化社区精细化服务水平,网格化管理模式,使社会治理水平大幅度提升,实现了服务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成为社会治理的“稳压器”、社会和谐的“调解剂”和居民共建的“大舞台”。


【上一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莅临... 【下一篇】:海馨社区“加强专职网格员培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