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区概况

林荫街道办事处海馨社区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13  分享到:

   海馨社区隶属于海勃湾区林荫街道办事处,成立于2013年8月,辖区面积1.5平方公里,现有住户5655户,1.2万人。社区服务中心建筑面积4600平米,包括地下共6层,集办公议事、教育培训、治安防范、文化娱乐于一体,内设一站式服务大厅、综治工作站、信息化指挥中心、文体娱乐室等32个功能室。推行“2368”工作思路:工作人员实行首问责任制和一次性告知制;建立志愿者服务平台、民情服务平台和网络服务平台;创建学习家园、平安家园、服务家园、康乐家园、就业家园、和谐家园为主的“六园社区”;打造八个中心,一楼为实打实服务中心、二楼为心贴心调解中心、面对面议事中心、信息化指挥中心、三楼为手拉手文化中心、四楼为点对点辅导中心、五楼为一对一健康中心、负一层为肩并肩健身中心。

   社区党委共有党员79名,针对辖区棚户区搬迁居民较为集中的实际,成立了海馨家园普法党支部、平安家园和谐党支部、安泰家园博爱党支部和社区睦邻协会党支部在内的四个特色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提出了“四学五做”模式,以“四学”夯实“学”的基础,以“五做”筑牢“做”的关键。“四学”就是开展“自学”、“领学”、“促学”、“导学”,“五做”就是“争做扶贫攻坚先锋”、“争做干事创业先锋”、“争做志愿服务先锋”、“争做遵纪守法先锋”、“争做道德模范先锋”。通过宣传栏、展板、条幅和空中课堂短信、微信和党员远程教育等方式,定期传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进一步扩大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影响面和知晓率。

   社区大力推行“1+N+A”区域化党建模式和“小巷总理义工体验”活动,搭建书香海馨、海馨大讲堂、微心愿、爱心墙等平台,组建了五彩海馨志愿服务队、银发宣讲团、文明劝导等队伍。社区五老志愿服务队被居民亲切地称为“小区里的啄木鸟”;“银发”宣讲团深入到群众中宣传政策法规;“夕阳红磨刀队”更是受到了群众的欢迎。通过进百家门、知百家性、解百家难、暖百家心,开展法律援助、民生求助、文化指导、宣传教育等服务,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有效打通。

   近年来,海馨社区先后获得自治区先进基层党组织、自治区“妇女之家”示范点、自治区五四红旗团支部、自治区优秀巾帼志愿服务队、乌海市文明社区、乌海市平安社区、家长学校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建立了国家残疾人自强健身试点,自治区禁毒、反邪教、团建、妇女之家、儿童之家、乌海市书法示范单位等各级示范点12个。


【上一篇】:无 【下一篇】:海馨社区概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