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林荫街道海馨社区第一届残协代表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5  分享到:

林荫街道海馨社区按照《关于转发〈村(社区)残协换届工作要求的通知〉》(海残字【2022】61号)文件和有关规定,8月25日,在海馨社区五楼会议室召开第一届残疾协代表大会,出席本次换届选举大会的30名代表具有广泛的先进性和代表性,他们中间有自强不息的优秀残疾人和热心残疾人事业的同志,大会由海馨社区党书记王玉静主持进。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残疾人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队伍建设,海馨社区依照规定,严格选举程序,残疾人数在30名以上,召开残疾人代表会议。代表采取组织提名和群众推荐相结合的办法,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举产生,确保残疾人及残疾人亲属占代表总数60%以上。

大会选举工作在工作人员密切配合下有序进行,加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透明度和民主监督力度。通过残协选办法,采取无记名投票、选举方式顺利产生新一届社区残协主席1名、副主席2名委员4名

此次换届工作在区残联的指导下进行,坚持依法章程,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保证了残疾人的参与权、知情权、选择权和监督权。为残疾人事业补充了骨干力量,注入了新的活力,推动社区助残事业更好发展,同时也激发残疾人的参与热情


【上一篇】:内蒙古自治区民政一行人莅临林荫... 【下一篇】:海馨社区开展法治宣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