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市妇联为海馨社区“巾帼志愿阳光站”授牌暨“说变化、感党恩、跟党走”妇女恳谈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5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创新推动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引导广大妇女弘扬时代新风,在志愿服务大局中进一步发挥巾帼志愿服务优势、贡献巾帼志愿服务力量1125日上午,在海馨社区三楼“巾帼志愿阳光站”,市妇联副主席王广惠我市唯一一个自治区级的巾帼志愿“阳光站”——林荫街道海馨社区巾帼志愿“阳光站”牌。

授牌期间,市妇联一行还与海馨社区妇女姐妹共同开展“说变化 感党恩 跟党走”恳谈会。恳谈会上妇女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从自己、家人和家事入手,畅谈自己家庭生活的变化、社会地位的提高。妈妈帮帮团的团长郭文华说起她们的日常工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们平时清理辖区内的卫生,管理辖区内充电飞线,排除安全隐患,集体去网吧巡查未成年人上网情况,集钱募捐救助贫困家庭,疫情期间为居民送菜测温,积极鼓励发动群众接种疫苗,我们将爱心传递给身边人,姐妹们都觉得特别幸福,感到非常充实。”海馨社区的李姨家中有一些困难,曾经感到生活压力很大,不乐于交际,在妈妈帮帮团的带领之下变得积极乐观,并且在照顾好自己儿子的同时还带动身边的人去关爱贫困孤寡老人等,她说,她想努力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把幸福传递给其他人。每一位姐妹们的肺腑发言都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近年来,海馨社区妇联充分发挥巾帼志愿服务在开展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培树时代新人中的作用,立足实际,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妇女之家、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儿童之家等阵地,积极开展巾帼志愿服务,不断提升巾帼志愿服务水平,为弘扬时代新风,推进和谐社区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在今后的工作中,海馨社区将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巾帼阳光站点设立为新的起点,按照“建场所、抓活动、提水平、推发展”的思路,认真抓好“巾帼志愿阳光行动”试点阵地建设,在壮大志愿队伍、创新活动内容、转变服务方式、打造服务品牌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求实效,力争把“巾帼志愿阳光行动”试点阵地建设成为巾帼志愿者履职尽责的重要场所、沟通联系的重大平台、提升能力的良好基地,全面推动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感悟百年光辉历程 履行新时代使... 【下一篇】:海馨社区团支部学习共青团乌海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