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海馨社区开展“防灾减灾你我他 减灾利国又利民”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7  分享到:

为增强辖区居民防灾减灾能力,加强灾害风险的防范意识,广泛普及防灾减灾科普知识,2021年7月28日上午海馨社区组织开展“防灾减灾你我他 减灾利国又利民”宣传系列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分为知识讲座和现场排查二个部分,海馨社区特别邀请了内蒙古政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王宇安全员,在五楼会议室开展“防灾减灾”知识讲座。安全员为大家讲解了发生突发情况的应急救护技巧,多种灾情发生前的预防及灾后自救与互救等知识。安全专家从理论和操作两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科普,让居民懂得如何积极应对各类灾害及意外事故,用切实有效的应急救护技能保障自身人身财产安全。

此次防灾减灾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自救与互救能力,增强居民的防灾知识,调动起广大居民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积极性,对有效地预防和减少社区灾害事故的发生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

讲座结束后,海馨社区联合辖区志愿者走进小区集中开展安全大排查,着重对私拉飞线违规充电、燃气管道周围是否堆放易燃物进行排查。由于部分居民为自己之便私自乱搭、乱挂飞线,把充电电线直接缠绕在燃气管道上等现象,不仅影响了市容市貌,还存在一定的消防安全隐患。在雨天非常容易造成电线短路,消防隐患大。对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及时上报及时解决,做到防患于未然,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海馨社区将“飞线充电”整治工作持续化、常态化,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全力保障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积极做到防患于未然,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的居住环境。


【上一篇】:市域社会治理齐参与,美好生活共... 【下一篇】:海馨社区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