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海馨社区--幸福家园共治共建共享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6  分享到:

   为给居民营造一个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近日,林荫街道海馨社区组织网格员与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对小区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全面清理。

海馨社区管辖小区老旧住房和回迁户居多,乱堆乱放现象屡禁不止,其保护环境意识相对较弱,清理很难根治,必须让居民形成自觉维护环境的习惯才能有效解决。为此,社区组织网格员、志愿者将小区的各个角落及死角进行大面积的清理,在清理之前社区网格员、志愿者对小区进行了摸底排查,将乱堆乱放和建筑垃圾的位置、乱堆乱放物品的归属人等进行了摸底登记,对有归属人的堆放物品,积极联系归属人,耐心地做好解释工作,积极引导其自行清理。对没有归属人或归属人不愿自行清理的乱堆乱放物品以及建筑垃圾等,社区统一安排人员进行集中清理,同时在清理的过程中,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乱堆乱放的危害。在社区的带动下,一些居民也走出家门,自觉地帮着清理自家的杂物。经过集中清理,小区的乱堆乱放现象有了明显改善,也得到了居民的一致认可,称“清理乱堆乱放真的是好事,社区环境好了,我们住着也舒服。”

下一步,海馨社区在改善居民居住环境的同时,会继续加强群众宣传工作,建立社区管理和服务长效机制,确保乱堆乱放现象不会出现“回潮”。努力营造和谐共建、共享、互助友爱的浓厚氛围

【上一篇】:“感恩于心 关爱于行”自治区耳... 【下一篇】:走访慰问显党恩 高龄党员感党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