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林荫街道海馨社区开展“童心飞扬乐陶陶、六一共涂五彩梦”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9  分享到:

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弘扬文明和谐的良好家风,5月29日上午,林荫街道海馨社区联合艺晓美术“爱糖”教育志愿服务队开展“童心飞扬乐陶陶、六一共涂五彩梦”传承文明、传递爱心、传扬美德文明实践活动,与辖区20余名孩子做陶器、画脸谱,一起欢度“六一”儿童节。

活动现场,艺晓美术的专业陶艺老师向大家介绍软陶的起源,展示陶泥的制作步骤,萌娃们围在老师身边认真学习,老师讲解完,孩子们一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小小的一团泥巴在他们手里变成小碗、小杯或小盘子;孩子们还在老师的指导下画脸谱,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拿起画笔,现场设计与构思,为一张张空白的脸谱填上色彩,孩子们增强动手能力的同时充满了成就感。

参加活动的孩子们纷纷表示,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快乐的儿童节,活动不仅让大家学会了制作陶泥作品、绘画面具脸谱,还增长了孩子们的课外知识,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让孩子们充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了关心、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情感,增强了民族自豪感。

【上一篇】:海馨社区党委组织学习《习近平新... 【下一篇】:林荫街道海馨社区召开第七次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