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林荫街道海馨社区入户为老人办理退休年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1  分享到:

为了确保辖区每一位老人都能按时进行退休年审,正常享受养老待遇,近日,林荫街道海馨社区工作人员和小区楼栋长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办理退休年审工作。

以往,退休年审每年审核一次,符合条件的老人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在指定地点带上本人的身份证件进行审核及身份确认,才能正常享受社保待遇。然而,由于受疫情影响,往年办理退休年检的窗口不开放,改为线上办理,对于年事过高、行动不便的老人来说操作智能手机这么简单的事却变成了难事,为此,海馨社区工作人员为减轻老人“负担”,主动上门为老人办理相关事宜。

辖区老人们纷纷点赞此次入户办理退休年检服务,海馨社区充分发挥了社区网格员的作用,通过网格化管理,实现服务精细化,以网格为依托,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全心全意为辖区居民服务。

【上一篇】:林荫街道海馨社区组织观看第十三... 【下一篇】:林荫街道海馨社区开展“决战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