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林荫街道海馨社区“健康内蒙我行动”秋季疾病预防知识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5  分享到:

为贯彻《“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全面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实施全方位干预健康影响因素、维护全生命周期健康、防控重大疾病三个方面,以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和解决主要健康问题为导向。9月25日下午,海馨社区邀请内蒙古安全健康教育中心宣传科老师吕悦来我社区给居民做健康宣讲。

活动中,授课老师对老年人常见病如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老人要加强自我保健,适当运动、合理膳食、规律生活等预防措施,保持乐观的心态,正确对待生活,使心理生理共同健康。讲座进行中以现场答疑、交流互动等形式来强化授课效果,精彩丰富的授课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对保持身体健康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希望社区经常举办类似的健康讲座等活动。

社区将长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中西医并重,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引导群众建立正确健康观,形成有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生态环境和社会环境,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全力防控重大疾病;行动倡导,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促进民众健康水平提升。

【上一篇】:林荫街道海馨社区清除杂草美化小... 【下一篇】:林荫街道海馨社区“不忘初心 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