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童声颂党恩 喜迎二十大”海馨社区2022年暑期系列活动之(十) “阅读与我同行 书香伴我成长”读书分享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30  分享到: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读书热情,丰盈学生的暑假文化生活,创建良好的未成年人教育环境,厚植辖区未成年人“爱阅读、读好书”的文化情怀,促进全民阅读在未成年群体中延伸,林荫街道海馨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鸿雁书屋开展“阅读与我同行 书香伴我成长”读书分享会活动。

活动在一场互动游戏中拉开帷幕,孩子们在游戏中增加友谊,并为读书分享会顺利开展作了铺垫。主持人给孩子们分享了故事《卖火柴的小女孩》,并说,通过这个故事不仅要看到小女孩的无助和可怜,更应该深层次的感受到我们现在生活的美好,感恩父母赋予我们生命,感恩家人和社会对我们的关爱。接下来是小朋友们的分享环节,主持人邀请现场口才特长小朋友辅助主持,提升孩子的自信心和亲和力。孩子们陆续分享了《米小圈上学记》、《钻木取火》、《小豆豆上一年级了》等孩子们喜爱的图书故事,并讲述了分享理由。最后,海馨社区关工委工作人员郭文华、王义娥和孩子们互动交流,告诉孩子们在暑假期间安全小常识以及对孩子们未来期望。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达到了预期效果。

盛夏七月,读书正当时。海馨社区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在鸿雁书屋开展暑期公益课堂、未成年人读书分享会得到了辖区家长的大力支持与点赞,其意义在于让孩子们知道离开手机游戏和电视的世界是丰富多彩的,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同时搭建起学习交流的平台,让未成年人在读书中收获友谊、提升眼界、开拓视野,有利于孩子更加自信,成为优秀的少先队员,用孩子们的方式体现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口号。


【上一篇】:“童声颂党恩 喜迎二十大”海馨... 【下一篇】:党建引领矛盾化解 促基层社会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