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海馨社区开展“迎冬至、传美德”关爱下一代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1  分享到:

“冬至到,春将至。过小年,迎新春。”冬至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海馨社区为了让辖区孩子们亲身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了解冬至的风俗习惯,培养孩子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和合作能力,12月21日上午,海馨社区关工委、团支部志愿者走进辖区小哈佛幼儿园开展“迎冬至、传美德”关爱下一代主题活动。

志愿者为大家介绍了冬至的由来和习俗,小朋友们兴致勃勃地跟着志愿者学习了《冬至节气歌》,随后大家到手工坊一起做“饺子”,老师和志愿者为大家讲解和示范包饺子的步骤,小朋友们目不转睛地看着志愿者手中一团团白泥变成饺子的形状,个个都跃跃欲试,将一个个白色橡皮泥捏成饺子皮,将“饺馅”放在饺皮上,捏出胖乎乎的“饺子”,有的孩子还发挥想象力,将“饺子”做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和形状。

本次冬至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冬至的由来,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更让孩子们从中体验到了动手实践的快乐,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的氛围,让孩子们将传统文化更好地传承下去。


【上一篇】:自治区总工会领导一行莅临林荫街... 【下一篇】:自治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巡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