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海馨社区走进依林小学开展爱国教育主题活动-不能忘记的记忆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5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们了解历史真相,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让孩子们了解历史,勿忘历史,珍惜当下的生活,培养爱国情操12月15日上午,海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走进依林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不能忘记的记忆。

海馨社区工作人员PPT演讲的形式,向学生们讲述烈士纪念日以及国家公祭日设立的意义,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杀戮的死难同胞,激励同学们铭记历史,留住记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随后,由辖区抗美援朝退役老兵庄富春为孩子们讲述自己早年参加祖国建设经历使同学们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只有不忘国耻,奋发图强,方能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苦难的历史不能忘记,幸福的今天必须珍惜!通过本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地开展,同学们一起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不仅增强了历史使命感,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热情。培养了同学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民族自尊心和历史责任感,让他们懂得了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同学们纷纷表示,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以史为鉴,奋发图强,好好学习,为早日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


【上一篇】:自治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巡回... 【下一篇】:海馨社区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