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海馨社区这个周末让你独“衣”无二!爱如“衫”描绘新时代传承好家风彩绘T恤DIY亲子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7  分享到:

为弘扬家庭美德、展示良好家风,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10月17日上午,海馨社区联合辖区菁华艺晓在红心美凯龙开展爱如“衫”描绘新时代传承好家风亲子创意T恤彩绘活动。

活动伊始,海馨社区艺暖童心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向到场的青少年和家长们讲解“家风家训”的含义,并生动的以中国古代家风家训小故事--《司马光教子》拉开活动的序幕,“有德者皆由俭来也”“俭以立名,侈以自败”古人的优秀品质和道德规范通过家风的传承,延续至今,令到场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和家长深受启发。启发孩子们思考家中都有哪些良好的家风表现,如何用画笔表现出来,引起了孩子们极大的兴趣

随后,参与活动的30余组家庭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父母与孩子相互协作,一件件线条流畅,色彩绚丽,饱含深意的T恤彩绘作品相继完成。“我画在T恤上的诚代表诚信、真诚、忠诚,我爷爷常说对他人要诚信,对自己要真诚,对国家要忠诚……”10岁的唐浩哲为大家介绍着自己和爸爸一起创作的家风彩绘T恤,并为大家讲述自己家的家风故事。

一支画笔,勾勒出天马行空的世界当纯白T恤遇见五彩画笔,绘梦成真收获创意和绘画带来的欢乐和孩子一起涂下颜料的那一刻那是亲子才能享受到的亲密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辖区少年儿童业余生活,增加亲子间的互动,还以传承家庭美德,共普文明之风为目的,有效提高辖区居民“以小家治大国”的意识,大力推动和谐社区建设。

【上一篇】:“衣份爱心 衣份温暖”林荫街道... 【下一篇】:“伟大的胜利 血染的红旗”海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