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林荫街道海馨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手牵手、家庭教育心连心”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2  分享到:

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进一步增强辖区广大人民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5月12日上午,林荫街道海馨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手牵手、家庭教育心连心”活动,辖区部分家庭前来参加活动。

海勃湾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张燕给在场的家长和孩子们介绍了新型毒品的种类、如何防止毒品流入家庭和如何防范毒品的知识,小朋友们通过教具模型认识了很多的毒品类型,随后大家观看了禁毒宣传片,家长和孩子们现场演示了抵制毒品亲子互动游戏,社区志愿者们表演了《禁毒知识》三句半,张民警还现场组织大家做识毒认毒小游戏,通过游戏娱乐的方式加深孩子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

随后,家长和小朋友们带上绶带,变身禁毒宣传员,到依林市场为居民朋友们发放禁毒宣传单和宣传品,呼吁大家关爱生命、抵制毒品。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扫除了辖区少年儿童关于“禁毒”的知识盲点,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积极参与到全民宣传禁毒的行动中,将禁毒宣传工作由孩童个体拓展到每一个家庭,形成环环互动的宣传链,为海馨社区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鼓励居民群众积极参与禁毒人民战争,切实做到远离毒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


【上一篇】:林荫街道海馨社区组织观看第十三... 【下一篇】:林荫街道和海馨社区联合开展“幸...